江西举行“五型”政府建设监督员续聘增聘仪式

2020年06月19日15:0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6月19日电 (时雨)19日,江西省“五型”政府建设监督员续聘增聘仪式在南昌举行,对去年50名受聘为江西省“五型”政府建设监督员进行续聘,同时为今年增聘的50名监督员颁发聘书。

据了解,江西省“五型”政府建设监督员来自各领域,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政府参事、企业家、专家学者、媒体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

《江西省“五型”政府建设监督员选聘管理办法》明确,监督员按照“常规检查全覆盖,明察暗访随机化”的工作思路,不定期到机关、企业、社区、农村等各行业领域,听取、收集、了解社会各界对“五型”政府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和要求。每年向省“五型”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书面汇报一次工作监督情况。

“今天,我担任江西省‘五型’政府建设监督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我将不断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在仪式现场,80后科学家、江西新纪元生物医学技术有限公司CEO彭德镇博士手捧着聘书说,江西省政府在推动“三减三强两倡导”深化,“五型”政府建设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所做出的巨大努力,他本人就是切切实实的获益者。

彭德镇说,2019年5月19日,他受南昌大学校友会邀请,参加第二届全球赣商大会,决定响应“三请三回”和“三企”入赣的号召,将发展重心放到江西,在江西投资江西新纪元生物医学技术有限公司,建设江西省国家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着力推动“基因+细胞”等前沿生物技术的研发和转化,为推动江西省生命科学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今天我增聘为监督员,我一定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做到‘监在关键处,督在点子上’,‘立身’要正、‘立行’要实、‘立言’要准!”彭德镇说。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