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末中国移动电话用户数15.92亿户 同比微增

2020年06月19日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尽管疫情期间中国的移动电话用户数一度出现下降,但现在又恢复了增长。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15.92亿户,同比增长0.2%。其中4G用户数为12.79亿户,在移动电话用户总数中占比为80.3%,较4月末比重提高0.3个百分点。

1-2月份时,由于线下门店无法正常营业,以及携号转网实施后不少用户从使用两张电话卡转为使用一张电话卡,中国的移动电话用户数出现短暂下滑。不过现在又恢复增长。

在线办公、在线课堂等广泛使用令移动互联网流量持续增长。数据显示,1-5月,移动互联网累计流量达611亿GB,同比增长35.2%;其中,通过手机上网的流量达到590亿GB,同比增长31.1%,占移动互联网总流量的96.6%。

5月当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到10.05GB/户,同比增长28.8%。

1-5月,电信行业仍保持增长。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574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8%。按照上年不变价计算的电信业务总量为5847亿元,同比增长19.1%,增速较1-4月提高0.1个百分点。 (记者 刘育英)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