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招呼不用陪同 直奔现场随机抽查

乐安筑牢防汛“纪律堤坝”

2020年06月19日11:35  来源:江西日报
 

“龙潭水库近期水位如何?防汛人员是否坚持24小时值班?”近日,乐安县防汛工作专项督查组成员来到该县鳌溪镇龙潭水库,实地了解当地防汛情况。龙潭水库是全县3座中型水库之一,位于县城上游,对该县防汛工作意义重大。“我们严格按照防汛方案做好值班巡查,目前水雨情监测设备、闸门、泵站等各项设施运行良好,未出现超汛限水位运行情况。”龙潭水库管理局工作人员回答。

从6月2日12时起,乐安县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连日来,乐安县纪委监委聚焦防汛备汛工作,由派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联合水利部门组建3个专项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实地走访全县各水库山塘、水电站等水利工程及各防汛哨所,深入了解防汛重点环节、重点部位情况以及重点任务进展,对防汛工作人员在岗在位情况、工作纪律执行情况、巡查值守记录以及其他相关情况进行随机抽查。

督查组察看了全县170个山洪灾害预警站、19座水库、55个水电站及各防洪工程,发现安全隐患260余处,防汛值班签到管理不严格、值班费发放不规范等问题12个,并就相关问题发出监督建议书,要求职能部门立即组织整改,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为全县防汛抗旱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记者朱雪军 通讯员江润无垠)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