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发布高考提醒:6月23日起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2020年06月20日18:1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6月20日电(时雨)20日,本网从江西省教育厅获悉,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将于7月7-9日进行,该厅要求,考生从6月23日开始,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和行踪报告,考生进入考点时,要自行佩戴好口罩,与其他考生保持1米间距,主动接受体温检测。

考生从6月23日开始,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和行踪报告,在校生如实上报所在学校,非在校生上报所在县(区)招生考试机构,确保开考前身体状况良好。在省外学习、工作回赣参加高考的考生,须于6月23日前回到参加高考所在地,做好健康监测和行踪报告并上报所在县(区)招生考试机构。

家长们在考前要指导小孩做好防暑防疫,注意饮食卫生,保证足够睡眠;考试期间,家长们不能进入考点,不要在考场外聚集。

7月6日下午,考生要按时到自己参加考试的考点学校参加诚信考试教育,接受身体健康检测,熟悉考点和考场位置,试听外语听力考试播放情况。

考生和家长要及时关注考试期间天气变化情况,做好应对异常天气准备。

考生往返途中,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不出入人群较多的场所,戴口罩,讲卫生,防中暑。

考生进入考点时,要自行佩戴好口罩,与其他考生保持1米间距,主动接受体温检测;进入考场时,出示本人的“二代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在规定区域内,主动配合考务人员做好入场安检、指纹识别或人脸识别。严禁考生携带各种无线通信工具(如手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入场。

考生一定要严格遵守《考场规则》,信守《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认真学习涉及考试违规违纪作弊处理的法律、法规,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坚决抵制任何形式的违纪违规违法行为。发现有违纪舞弊行为者,可拨打江西省教育考试院举报电话:0791-86765582。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