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稻培训班办到田间地头

2020年06月22日07:08  来源:江西日报
 

  近日,在万安县韶口乡石坵村的田间地头,来自省农科院的水稻专家举办了多场优质稻种植培训班,该乡石坵、南乾等7个村的贫困户和种粮大户共72人参加。这是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承办的江西省科技特派团富民强县工程——优质稻工程产业发展技术升级县(市、区)巡回培训班中的一个镜头。

  此次培训班学员为当地的贫困户与种粮大户,专家把培训班办在田间,在地头现场教学。专家们带领学员到早稻种植大田,针对田间恶苗病发生严重的问题,为农户现场答疑解惑,讲解恶苗病典型发病症状、发病特点及防治技术,并对当前早稻生产田间管理的关键技术进行了现场指导。“把农业科技培训班办在田头,这种方式很好。通过听取讲座及与专家现场交流互动,我们开阔了眼界,进一步了解了我省水稻生产的重要地位。”参加培训的种粮大户和贫困户纷纷表示,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支持保障下,推广种植优质稻能有效提高农民的种粮效益,成为脱贫致富的惠民产业。(记者徐黎明 通讯员黎毛毛)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