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精三张名片 发展三大产业

2020年06月23日07:23  来源:江西日报
 

大山脑蕉溪茶文化基地,村民正在采茶。

村民在葡萄基地里忙碌。

5月15日,无人机高空俯瞰窝坑村。

占地100亩的蔬菜基地,精美的农家小屋、宽阔的文化广场……5月15日,无人机高空俯瞰赣州市南康区浮石乡窝坑村,一幅和谐秀美的山水田园画呈现在眼前。

“窝坑村地处偏远山区,交通不便,村容破烂不堪,但这里自然风光秀丽,人文资源丰富。”该村第一书记江广浙向记者介绍道。

2016年3月,赣州市委组织部和当地干部组成的扶贫工作队入驻窝坑村。工作队通过座谈、走访农户、开展调研等形式,摸清了该村的基本情况,找到一条适合该村的脱贫路子。利用窝坑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生态资源,做精三张名片,发挥窝坑的自然优势,发展蔬菜、葡萄等水果及茶叶种植三大产业。

4年来,窝坑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7年该村实现整村脱贫退出。乡村旅游基本成型,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该村先后被评定为江西省“十佳精品村”、江西省森林乡村、省级共青团生态文明示范村。(记者 洪子波摄)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