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梁以乡村振兴项目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6月23日07:25  来源:江西日报
 

  “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就业,这个项目让我对今后的生活更有信心了。”近日,从荻湾乡村振兴开发项目财务人员手中接过7000元务工收入后,浮梁县西湖乡茶宝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陈柏圣喜笑颜开。

  为了实现乡村振兴,带领广大农民全面踏上小康之路,2019年3月29日,浮梁县依靠良好的生态环境资源优势,引进了总投资42亿元的荻湾乡村振兴开发项目落户西湖乡。该项目自落户以来,当地数以百计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积极投身项目建设,项目已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总计增收25万元劳务收入。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茶上市期间,为了帮助茶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荻湾乡村振兴开发项目部还主动向茶农(包括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收购了价值700余万元的茶叶鲜叶,加工后统一对外销售。

  据介绍,2020年,荻湾乡村振兴开发项目将完成投资7.9亿元。其中,本地劳务费用支出近千万元,一大批建档立卡贫困户将继续在项目中受益。(记者王景萍 通讯员吴国庆)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