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栗确保贫困群众饮水安全

2020年06月23日12:28  来源:江西日报
 

“以前一直用自建水井中的水,疾控中心上门对水质进行化验,显示浑浊度、含锰量严重超标。乡里立即要求我停用井水,并帮我接通了饮水工程管道。现在一打开水龙头就能用上干净、便捷的自来水,家人的健康也有了保障。”在上栗县东源乡民主村,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谈及家庭用水的变化,便情不自禁地竖起大拇指。

近年来,上栗县累计投入2.3亿元用于改善交通、教育、健康等,并投资7000余万元改善贫困群众人居环境,确保了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持续提升。针对部分贫困群众饮用水质不达标的问题,对全县315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生活用水水量、水质、取水方便程度等,进行全方位排查。截至目前,全县已对涉及1280户5087名贫困群众的287处集中供水工程进行检测,县(乡)配套专项资金4000余万元,帮助分散居住且饮用水质不达标的贫困群众进行整改,确保贫困群众饮水安全。(通讯员黎志文、易晶)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