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疫精神 助力赣沪发展

在沪赣籍各界人士齐心抗疫共促发展

2020年06月25日06:15  来源:江西日报
 

战“疫”期间,一批批在沪赣籍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驰援武汉,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作出了重要贡献。日前,由上海市江西商会、上海振兴江西促进会主办的“向抗疫英雄致敬”活动在沪举办,30名在沪赣籍援鄂英雄以及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代表出席活动。

活动以网络直播形式进行,现场播放了30名赣籍抗疫英雄事迹视频。上海国家中医医疗队领队刘华、上海首位逆行武汉重症医疗专家钟鸣、上海“最美逆行女医生”王瑞兰等赣籍抗疫英雄代表先后发言。他们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分享了在武汉抗疫一线的战“疫”经历。数月前,以他们为代表的在沪赣籍医务人员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逆行出征,成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据介绍,除医务人员外,在疫情最吃紧时,在沪赣籍各界人士及企业家积极助力抗疫,彰显了江右商帮服务大众、回馈社会的责任与担当。大家纷纷捐款捐物,千方百计筹措捐赠防疫物资,为湖北、江西、上海抗疫作出了积极贡献。疫情初期,在沪赣籍企业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189个驻沪办事机构、30个省级商会和湖北、江西、上海等地抗疫一线捐赠口罩、手套、护目镜、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11个设区市和赣江新区驻上海联络处的党员干部或捐款捐物,或深入上海社区从事志愿活动,主动参与赣沪两地抗疫斗争。据不完全统计,上海市江西商会带领各会员企业共捐款捐物2700余万元,同时各企业通力合作助力复工复产,充分体现了在沪赣商抱团发展的互助精神。(记者万仁辉)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