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举行2020年毕业典礼

2020年06月25日18:0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6月23日上午,华东交通大学在南区田径场举行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受疫情影响,今年该校约有1/3的毕业生现场参加毕业典礼,未能返校的近4000名毕业生通过线上直播参加。

该校党委书记万明作题为《以青春的名义》的毕业致辞,校长罗玉峰为毕业生扶正流苏。

万明从“以青春的名义,感恩伟大的时代”“以青春的名义,致敬逆行的英雄”“以青春的名义,争做追梦的先锋”三个方面寄予毕业生谆谆嘱托。

“升旗礼”“上课礼”“家书礼”是华东交大的传统特色,从入学到毕业,“三礼”育人一以贯之,家国情怀砥砺前行。

“仪仗队,出旗,正步,走!”执行此次毕业典礼升旗任务的是该校最后一届国防生,对于这28位国防生来说,今天也是他们作为国防生身份的“最后一课”。16年来,1693名华交热血青年遍撒祖国大疆南北,他们思想素质过硬、专业知识扎实,涌现出一批优秀典型。

“上课!”“老师好!”“同学们好!”万明主持“上课礼”教育,一呼一应间,教书育人的责任、尊师重道的礼敬,成为彼此心灵的默契。毕业生代表向学校赠送石雕日晷摆件,感谢母校日日夜夜的相伴。

明年正逢50周年校庆,毕业生们齐声高唱毕业原创MV《日新“花椒”》,纷纷在定制版明信片上写下最想说的话,投入“时光邮筒”,用一封封家书诉说着对母校的不舍,留下最美好的祝福。

在现场,该校作出承诺:不仅因为今年疫情原因,过去或者未来任意一年没能现场参加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华交学子,可以选择在任意一年的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回家’,母校为你拨穗正冠。(黄晓鹤、陈君)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