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在调研推进江西省禁毒工作时强调

坚持厉行禁毒方针 完善毒品治理体系不断夺取全省禁毒人民战争的新胜利

2020年06月25日06:08  来源:江西日报
 

在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6月24日,省委书记刘奇来到基层看望慰问一线禁毒民警,调研推进全省禁毒工作。他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厉行禁毒方针,完善毒品治理体系,持续推动禁毒工作取得新成效,不断夺取全省禁毒人民战争的新胜利。

省领导赵力平、吴晓军、秦义陪同调研。

在6月23日召开的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议上,我省南昌县公安局缉毒大队等一批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刘奇走进南昌县公安局缉毒大队的一个个办公室,看望慰问基层禁毒民警,详细了解一线禁毒工作,勉励他们珍惜荣誉、再立新功。刘奇说,毒品是社会的毒瘤,严重危害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每一位禁毒民警肩上的担子都是沉甸甸的,要以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忠诚履职,强化担当,出重拳下重手,依法严厉打击各种制毒贩毒活动。

省公安厅司法鉴定中心国家级毒品实验室内,一台台高科技设备正在对各类送检物进行毒品筛查检测。刘奇现场察看了实验室毒情监测和毒品鉴定工作成效,详细了解了毒情的新情况、新特点。他指出,要坚持科技兴警,提升装备现代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推动禁毒能力建设迈上新台阶。要聚焦新型毒品、毒品非法制售的新动向,坚持零容忍、高压态势,打早打小、露头就打,深挖黑色“利益链”“保护伞”,铲除毒品问题滋生蔓延的土壤。

“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保证不种毒、不制毒、不贩毒、不吸毒……”在南昌市中小学生禁毒教育基地,一群孩子在参观完禁毒教育展览后,郑重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刘奇为孩子们点赞。他说,要加强对青少年教育,引导他们从小就深入了解毒品的危害,远离毒品,健康快乐成长。要小手拉大手,让每个家庭都绿色无毒、健康无忧。刘奇详细了解了全省禁毒宣传工作。他指出,要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用活生生的案例,广泛开展各种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要完善毒品治理体系,大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共治、公众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不断提升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效能,坚决打好禁毒人民战争。

调研中,刘奇还来到江西警察学院看望全省公安机关全警政治轮训的学员。在县级公安局长和基层所队长(业务骨干)轮训班上,学员们正在开展政治建警课堂讨论,刘奇与大家互动,交流心得体会。他说,你们身处基层一线,一言一行都代表公安队伍的形象,代表党和政府的形象。要切实把政治建警的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的能力,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刘奇强调,作为红土圣地的公安民警,要以更强的自觉、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进政治建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时代警魂,锤炼过硬作风,提升能力水平,努力锻造“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记者刘勇)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