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诊干部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

南昌市纪委监委抓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成果转化

2020年06月26日05:46  来源:江西日报
 

  “窗口工作人员的自律意识、综合素质需进一步提高”“在辖区店面业主碰到实际问题时,少数街道存在服务意识不足,主动解决问题少的情况”……近日,由南昌市纪委监委汇总梳理的一份干部作风和营商环境查摆问题清单,逐一列出各县(区)及市直单位在干部作风、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引起相关部门和干部的深思。

  在南昌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南昌市纪委监委聚焦营商环境,加强与市工商联等单位的联系,通过市民网上留言、干部深入走访、部门对口交流、向全市各营商环境监测点企业发放意见函等方式,全面查摆全市各级机关及工作人员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力及“怕慢假庸散”“吃拿卡要”等问题,助力民营企业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

  以真心听真言,南昌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在面对面交谈中问诊干部作风、听取意见建议:市纪委监委相关职能室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向各县(区)“两代表一委员”、党外代表、企业负责人等征求意见建议;进贤县纪委监委召开由市县两级人大代表和知名企业家参加的专题座谈会,邀请他们对全县营商环境的优化改进提出意见建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结合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深入青山湖区京东镇梁万村、罗家镇货场村等地开展监督检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围绕扶贫资金、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整治非法融资等重点方面开展监督……

  “通过搜集整理,我们梳理出干部作风和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并制定了相应整改工作方案,确保以扎实有效的监督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南昌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营商环境方面,该市各地各部门依然不同程度存在习惯坐等企业上门、服务企业效率低下、惠企政策落实不够到位、对政策解答不细致让企业多跑腿、政商关系“清而不亲”等问题。

  该负责人表示,针对上述问题,南昌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以损害营商环境具体问题线索为突破口,强化干部作风监督,坚决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以优良作风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记者万仁辉 通讯员何剑芳)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