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第一大航空公司澳航将裁员6000人

2020年06月26日06:08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6月25日电 据澳媒报道,作为新冠肺炎疫情的长期应对措施之一,澳大利亚第一大航空公司澳航宣布将在整个业务部门裁员6000人。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称,除至少裁员6000人外,在未来几个月,澳航仍有1.5万名员工将继续处于无薪状态。因疫情几乎阻断了所有的国际旅行,负责国际方面业务的员工受影响更为显著。

  澳航在向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提交的一份声明中说道,该公司约有上百架飞机将停飞12个月,有些飞机或将停飞更长时间。此外,有6架播音747飞机将提前6个月永久退役。

  澳航首席执行官艾伦·乔伊斯表示,疫情对航空业的影响将延续许多年。目前所有航空公司都处于航空业所面临的最大危机当中。

  据报道,澳航计划从7月份开始增加国内航班数量,使其恢复到疫情前的40%,并希望在接下来几个月增加更多班次。(王泉骄)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