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市浔阳区税务局:积极推动涉税专业服务行业健康发展

2020年06月28日18:0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提升涉税专业服务人员业务水平和办税能力,提高涉税专业服务人员办税满意度,九江市浔阳区税务局精心服务涉税专业服务行业健康发展,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组织业务培训。分4期对辖区内的200多名税务代理人员进行一次全面培训,培训内容主要为疫情税收优惠政策的解读和“非接触式”办税事项、代开发票和综合业务注意事项等内容,对办税过程中的共性问题集中讲解,对难点问题专题讲解,对最新税收政策问题专家讲解,达到让纳税人了解政策、掌握政策、运用政策以及规范税务代理行为,熟悉基本操作和办税流程的目的。同时,对个别无法参加集中培训的企业财务人员采取上门或电话答疑,做到点对点辅导,直到办税人员听懂弄通会操作为止。

走访涉税机构。对辖区内25个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进行全面走访,区局分管领导带领纳税服务股和办税服务大厅负责人逐个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进行走访,每到一处都着重介绍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的创新举措,对企业税务代务人员提出的需要帮助、协调和解决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广泛征询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对区税务局以及对中介服务行业管理的建议和意见。此次全面走访,现场协调和解决问题6个,收集好的建议3个。

建立联系机制。将辖区内所有的税务代理人员建立微信联系群,为税务代理人员提供“不见面服务”。联系群由纳税服务股维护管理,同时还有来自征管、税政、“非接触式”办税办公室和办税服务大厅等部门的业务骨干参与。纳税人有什么税收业务疑难问题,只需在群里“@”一下,税务人员就会及时响应。平时,税务人员还积极做好税收政策和业务知识的宣传,第一时间传递涉税信息,推送各类税收常识和操作技能,让纳税人体验到在“工作中遇难,微信群里找答案”“想第一时间了解涉税信息,到微信群里看一看”的便捷,真正实现了政策宣传全面化、交流互动实时化、咨询辅导便捷化等多重效果。(晏新春)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