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院校专家展开研讨 建议深化体教融合

2020年06月29日08: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6月28日电 (记者郑轶)北京体育大学日前在线上举办“高等院校在体教融合中的责任与担当”研讨会,来自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国家体育总局、国内13所高等院校的领导和业界专家与会,共同探讨体育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素质教育中的综合作用,通过体教融合发挥高等院校优势,为建设体育强国、教育强国做出新贡献。

  与会专家们认为,体教融合的工作重点为回归本来,面向未来,体育战线和教育系统应该从几个方面做出新的努力:一是深化教育改革,提高体育教育在学校教育中的地位;二是深化体育改革,树立“大体育”观;三是深化行政体制改革,以体制融合促成体教融合。把体育战线和教育系统的力量协同起来,在高水平运动员培养、体育管理人才培养、学校体育发展、体育科技研究、体育产业发展等方面深度融合、协同发力。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