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城市“四统一”工作法优化营商环境

2020年06月29日11:0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从提交资料到拿到施工许可证,只用了两天时间,这速度远超出我的想象。对比以前,审批同样的手续平均需15个工作日。”丰城市天玉油脂有限公司的鄢国权在回忆办理该市施工许可证审批手续时感激地说。审批时限大幅缩减,审批效率大力提升,给企业带来了实质性的便利。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巨大活力,扩大有效投资内生动力,从今年3月开始,丰城市通过实行“四个统一”工作法有力推动工程项目建设,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两不务。精简审批环节,统一审批流程。该市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划分为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尤其是在优化报建程序,将建设项目分为七个类别,根据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优化事项条件、减少前置条件、审批环节,对事项的申报材料做到能简尽简,使工程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所需审批时间由300余个工作日压缩至120个工作日。打破数据壁垒,统一数据平台。积极推动建设项目审批系统落地使用,打造“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审批模式,系统内的审批结果与省、国家有关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实现数据共享,通过电子证照的形式发放给申请对象,真正做到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破除固化藩篱,统一审批管理体系。推动“一张蓝图”统筹项目实施,“一个窗口”提供综合服务,“一张表单”整合申报材料,“一套机制”规范审批运行,实现审批流程更加优化,服务水平更加提升,让群众体验到了“最多跑一次”及“一窗受理、合成办理”等便捷,解决了企业反复、重复提交材料等问题。覆盖事中事后,统一监管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强信用体系建设、规范中介和市政及公用服务等。

“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完善审批流程、信息数据平台和审批管理体系,继续发挥改革示范带动作用,并及时总结审批改革试点经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继续深入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让企业获得更多实惠和便利。”丰城市行政审批局局长熊有俊说道。(熊启明 张涛)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