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出任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理事会主席

2020年06月29日15:2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原创稿
 

人民网北京6月29日电(赵欣悦) 北京时间6月29日,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宣布: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将担任新成立的WTT理事会主席,以全面领导和开拓世界乒乓球的未来。

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是由国际乒联于2019年8月创立,是世界乒乓球职业化改革的里程碑,旨在以运动员和球迷为核心,帮助国际乒联的赛事体系及商业体系做全面升级与改造,充分发挥乒乓球运动潜力,进一步推动乒乓球的世界影响力,从而在与其他体育项目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WTT理事会将更好地保障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的良性发展,为世界乒乓球的未来把握好方向。WTT表示,在世界乒乓球大家庭里,刘国梁不仅是受人尊敬的领导者,同时也拥有完美的才能及丰富的职业成就。他曾获得奥运会和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单打金牌,退役后,又曾先后担任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和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期间取得了一系列成功。

WTT董事会成员、国际乒联首席副主席卡里尔·阿尔·默罕纳德表示:“刘国梁无疑是位乒乓球传奇人物,他作为一名球员,教练以及作为中国乒协主席所取得的成就都是有目共睹的。我们很高兴欢迎他担任WTT理事会主席,我们坚信他是能够帮助WTT和乒乓球项目走向成功的最佳人选。”

刘国梁表示:“乒乓球在许多方面丰富了我的生活,多年来,我一直致力于这项运动。因此,我为能够领导WTT理事会并帮助使乒乓球成为世界领先的运动之一而感到非常自豪和荣幸。”

据悉,WTT理事会将由世界乒乓球的主要参与方组成,包括但不限于:退役及现役运动员、世界乒乓球的重要贡献者、赛事主办方和ITTF人员。WTT理事会将是未来WTT面向公众和市场的代表和领导机构,它代表了所有主要世界乒乓球参与者的观点,并确保每个人的声音都能被聆听,大家一起为了共同的目标努力奋斗。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