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经开区税务局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2020年06月30日16:3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6月29日至7月5日是全国第30个节能宣传周,为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提升广大税务干部生态文明意识,井冈山经开区税务局积极配合区管委会有关部门开展了以“绿水青山,节能增效”、“绿色低碳,全面小康”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办公场所设置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宣传栏,向全局干部职工普及生活、办公等方面节能常识,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节能的责任意识和知识水平。利用微信、QQ群、手机短信发送“绿水青山,节能增效”、“绿色低碳,全面小康”的宣传标语,利用办税服务厅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节能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节能低碳”氛围,不仅为本单位干部职工树立了节能低碳理念,也向广大纳税人传播节能低碳理念。同时,广泛动员干部职工,带动家属、亲友,积极运用微博、微信、网络等媒体进行宣传,普及节能低碳、节水和资源循环利用知识,形成崇尚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

开展形式多样的体验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云启动”仪式;开展低碳出行活动,动员干部职工骑自行车、乘公交车或步行上下班,不开车出行或上下班,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开展节粮、“光盘”行动,提醒干部职工节约粮食,减少浪费,杜绝剩菜剩饭现象出现;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活动当天除信息机房等特殊场所外,办公区域空调、公共区域照明停开一天,3层以下办公楼及其他公共建筑停开电梯,景观照明灯、装饰用灯关闭一天,活动中领导率先垂范,走楼梯上班。举办资源循环回收利用知识讲座,通过幻灯片演示和专家讲解,号召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从充分利用每一张打印纸做起,节约资源。

通过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区局干部职工了解了节能知识,提高了节能意识、树立了绿色低碳理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争做节能环保的实践者,从点滴做起,养成随手关灯、关电脑,节约用水、用电、用纸的好习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节约型税务机关做出应有的贡献。(王锴)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