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靖安县支行开展重点领域风险专项排查工作

2020年06月30日16:3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进一步摸清相关领域风险底数,最大限度发现、识别风险,积极稳妥化解风险隐患,全力防止风险转移蔓延,严防涉非涉稳等重点领域与涉疫情风险叠加共振。邮储银行宜春靖安县支行于6月23日在辖内认真开展了2020年重点领域风险专项排查工作。

提高认识,精心组织。涉非涉稳等重点领域风险排查工作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等重要环节,在本次专项排查通知下发之初,该支行迅速反应,积极作为,成立了重点领域风险专项排查工作小组,由支行审计员、反洗钱管理员及网点(含代理网点)联络员组成,对辖内开办的所有业务进行排查,抓实抓细,确保排查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明确分工,认真摸排。支行网点(含代理网点)联络员负责做好本网点客户尽职调查及涉非涉稳等重点领域风险排查相关工作以及报送可疑交易线索;审计员、反洗钱管理员负责做好本条线客户风险排查工作。认真做好相关可疑资金的监测,提高监测分析的针对性、有效性,严禁走过场,切实做到查准、查全、查深、查透。

加强宣传,提升实效。经排查,该支行无涉非涉稳等客户,无可疑情况。该支行表示,将以本次排查为契机开展贴近客户的防范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宣传教育,深入揭示相关行为的违法性和危害性,强化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提升排查工作实效。(洪叶)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