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北降大到暴雨 局部大暴雨 河流最大涨幅4.4米

2020年06月30日19:4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6月30日电(时雨)6月29日,江西省北部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全省平均降雨量10.2毫米。其中上饶市44.2毫米最大,景德镇市27.0毫米次之,南昌市21.0毫米第三。共19县232站降雨超过50毫米,笼罩面积1.1万平方公里;共10县93站降雨超过100毫米,笼罩面积2705平方公里。

江西省防指介绍,受降雨影响,信江、饶河、修河、鄱阳湖区及部分中小河流等水位上涨,最大涨幅4.4米。截至6月30日8时,五河及鄱阳湖主要站点均在警戒水位以下,各大型水库均在汛限以下。

在应对降雨的过程中,江西省水利部门,密切关注雨水情变化和气象预报预警,提前进行山洪灾害风险预警,发挥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作用,第一时间向防汛责任人和受威胁区域群众发送预警信息。对可能发生的山洪灾害的危险区域,提醒相关管理部门对景区提前关闭,工地提前停工。督促基层地方政府坚决按照转移对象、步骤、方式、责任“四个明确”的要求,提前转移安置危险区群众,确保转移人员“方向对,跑得快”,应转尽转,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根据气象预报,7月1-2日赣北中到大雨。据水文部门分析,预计信江上游可能接近警戒;信江、饶河涨幅2米左右,修河、抚河涨幅1-2米,部分中小河流涨幅2-4米。赣北要重点关注短历时强降雨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及山洪灾害,加强对山洪灾害高危险区、中小河流沿河低洼地带及地质灾害隐患点重要点的防范工作。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