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第三医院朝阳院区儿科、新生儿科住院病区正式运营

【查看原图】
南昌巿第三医院朝阳院区儿科、新生儿科住院病区正式运营。喻磊摄
南昌巿第三医院朝阳院区儿科、新生儿科住院病区正式运营。喻磊摄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0年07月03日17:45

6月29日上午,南昌市第三医院朝阳院区举行儿科、新生儿科住院病区正式运营暨省级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揭牌仪式。

南昌市第三医院儿内科成立于1917年,拥有百余年历史,学术氛围浓厚,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成为医院临床重点学科、南昌市名科、南昌地区儿童甲型H1N1和手足口病重症患儿定点救治科室,国家级儿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小儿重症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及江西省省级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同时也是江西省儿童医疗联盟成员单位。儿内科在朝阳院区设有床位45张,在抚河院区设有床位32张。新生儿科在朝阳院区设置45张床位,在抚河院区设置20张床位。

为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儿科将挂号缴费、专家门诊、儿科门诊、儿科急诊、隔离门诊、儿科输液、雾化等治疗及健康教育等服务集中到一起,实现“一站式”门诊配套服务。

2006年,医院与南昌紧急救援中心合作,率先启动“新生儿绿色移动生命岛”项目,建立危重新生儿转运网络系统,在降低危重新生儿、超早产儿的病死率、致残率及改善预后等方面均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到目前为止,共转运近5000例危重新生儿,抢救成功率达95%以上。(林刘飞  任维)

分享到: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