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鄱阳昌洲乡中洲圩决口开始封堵

【查看原图】
鄱阳县昌洲乡中洲圩在9日21时35分左右出现溃堤,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13日开始实施封堵。(庄良智/摄)
鄱阳县昌洲乡中洲圩在9日21时35分左右出现溃堤,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13日开始实施封堵。(庄良智/摄)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0年07月14日06:58

人民网鄱阳7月14日电(时雨)7月9日,鄱阳县昌洲乡中洲圩由于长时间浸泡,于当日21时35分左右溃堤,影响昌洲乡15个行政村。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现场勘测发现决口长约170米,随即投入154人、14台套装备,分别从上下游两个工作面做好封堵任务。

“由于下游村庄道路相对狭窄,会车困难,为加快封堵进度,避免因运送机械设备进场影响料源的进入,我们还开辟了水上运输通道,利用动力舟桥将大型挖掘机、推土机运送至下游堤头。”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厦门分公司总经理吴诗铭说。

13日10时,随着第一车石料抛向决口处,决口封堵抢险战斗正式打响。封堵人员按12小时/班轮番作业,每日两班,确保“人歇机不停”。为了保证高温条件下封堵工作顺利开展,保障人员及时把藿香正气水等药品送到一线作业队员的手中。截至13日15时,现场填筑土石方2443方,决口推进3米。

 

相关专题:

洪水袭赣 江西防汛应急响应升至Ⅰ级

滚动播报:江西鄱阳问桂道圩堤决口

分享到: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