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娃娃免费学游泳正式开班啦

【查看原图】
正式下水前,教练进行安全方面的教育。(成文才/摄)
正式下水前,教练进行安全方面的教育。(成文才/摄)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0年07月14日19:17

人民网南昌7月14日电(时雨)日前,在南昌市的10家游泳场馆内,1000余名成功报名的适龄儿童,开始接受2020年南昌市千名学生免费首期游泳培训。同时,医护人员子女爱心班也在南昌市一家游泳馆内正式开班。

据悉,此活动从2015年开始,今年已是连续第六年举办,报名工作启动后,免费名额在一天内即被“抢”完。目前,已经有万余名适龄儿童免费参与其中,该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享受了清凉一“夏”的暑期生活,同时也在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游泳的新技能。

南昌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夏季,都是少年儿童溺亡事故高发期,因此也希望免费游泳培训活动,除了在给适龄儿童提供一个学游泳的机会之外,也想从防溺水的角度出发,让孩子们远离不明情况的水域,能学习防溺水方面的自防自救知识。希望孩子们能在安全戏水的条件下,初步掌握游泳技能。

分享到: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