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种植户老郭心愿:盼洪水快退 还能补种晚稻

【查看原图】

在江西省鄱阳县鄱阳镇郭家村,郭长宝正在洪水中“收割”水稻。(人民网 时雨/摄)

人民网鄱阳7月15日电(时雨)15日,在江西省鄱阳县鄱阳镇郭家村,58岁的郭长宝正拉着一艘小船在自家被淹的稻田里收割露出水面的水稻。他说,希望洪水能尽早退去,这样还有机会补种晚稻。

当天上午,不顾烈日当头,老郭穿着连体裤、戴着草帽,拿着一把小刀在洪水中艰难前行,在他身旁的小船上,已经装载了不少割下来的稻穗。“我家种了15亩的水稻,有9亩多受灾了。”老郭说,水稻差不多快成熟了,再有几天就可以收割了,洪水来得又急又猛,一下子就把低洼处的全淹掉了,根本来不及抢收。

他说,这两天,洪水渐退,一些水稻稻穗逐渐露出水面,他就赶紧拉着小船来“收割”。“这些被水淹的稻子人不能吃了,只能晒干了稍稍加工喂鸡。”望着眼前的洪水,老郭期盼着洪水退去的速度能再快一些,然后抓紧时间补种晚稻,尽最大努力挽回损失。

这场突如其来的洪水让老郭的水稻田受损严重(人民网 时雨/摄)

【1】【2】【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0年07月16日07:54
分享到: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