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五天五夜奋战 江西鄱阳中洲圩决口成功实现合龙

【查看原图】
江西鄱阳中洲圩决口18日成功实现合龙。(徐迎华/摄)
江西鄱阳中洲圩决口18日成功实现合龙。(徐迎华/摄)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0年07月18日09:25

人民网鄱阳7月18日电(时雨)7月18日8时 22分,随着最后一车土石投入河道,江西鄱阳中洲圩决口处成功实现合龙。

7月9日21时35分左右,中洲圩发生漫决, 决口长约180米,昌洲乡15个行政村被淹,万余名群众被紧急转移。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迅速调集200余名抢险人员携带大型专业救援装备赶往现场参与处置。经过研判后决定采取“堤头裹头保护、石碴戗堤进占、水上分层碾压、黏土抛填闭气”的机械化双向立堵战法,从上下游两个工作面进行封堵作业。

13日10时,随着第一车石料抛向决口处,决口封堵抢险战斗正式打响。18日7时许,运送石料的车辆来往穿梭,井然有序,决口已缩短至 5米。决口处水流明显加速,封堵到了紧要关头。此时,他们将已准备好的大块石抛填入决口,一条条浑浊的水柱溅起数米高。

8时 22分,随着操作手奉贤财驾驶推土机,熟练地拉下操纵杆,把最后一车石料推进决口,被洪水“撕裂”的中洲圩完成合龙,大堤上顿时沸腾起来。

据悉,决口合龙后,他们还将组织对合龙后的圩堤进行反滤黏土及加高培厚工作,恢复堤身原有面貌,确保堤防结构及防渗稳定。

 

相关专题:

洪水袭赣 江西防汛应急响应升至Ⅰ级

 

分享到: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