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彭泽:夜间突发险情 军民携手围堰抢险

【查看原图】
抢险现场。(彭琴 摄)
抢险现场。(彭琴 摄)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0年07月20日16:49

人民网南昌7月20日电 7月19日晚19时30分、21时40分许,江西彭泽县芙蓉墩芙蓉内堤龙王庙下100米处、180米处先后发生管涌险情。危急时刻,当地党员干部及驰援彭泽的部队官兵等400余人挺身而上,围堰填土控制险情。

据当地水利人员分析,第一处险情是由于白蚁危害,出现了穿堤漏洞,并造成管涌。由于前期已对此处进行了围堰作业处理,当地党员干部和部队官兵30人,首先拆除了原有的围堰作业,再采取下游围堰加反滤,上游采取填土帮堤等技术措施,于当晚21时30分许完成再次围堰作业。

第一个险情点成功处理过后约10分钟,巡查人员发现位于芙蓉墩芙蓉内堤龙王庙下180米处又发生了管涌险情,当地指挥部立即调集部队、特警和当地群众共400余人,采取上游抛投土袋,下游反滤加围堰等措施抢险,到7月20日凌晨3时左右,险情基本得到控制。(秦海峰 付洪)

 

相关专题:

洪水袭赣 江西防汛应急响应升至Ⅰ级

 

分享到:
(责编:帅筠、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