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在江西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

易炼红发言 姚增科出席

2020年07月31日07:08  来源:江西日报
 

7月30日,省委书记刘奇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我们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认真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座谈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自觉做到贵在坚持、贵在常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会上,易炼红、刘强、施小琳作了发言。姚增科等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陈理作专题辅导报告。

刘奇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彰显着磅礴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蕴藏着非凡的政治智慧和战略眼光,充分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博大精深;饱含着强烈的为民情怀和政治担当,生动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许党许国的领袖风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学笃行,坚持全面学、深入学、系统学,学深悟透、学懂弄通,掌握理论体系、吃透精髓要义,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刘奇强调,

——要坚持原原本本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认真组织开展中心组学习、集中专题研讨和学习培训,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认真真通读、研读、领会、领悟,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学,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学,切实把握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

——要带着深厚感情学,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著作中蕴含的坚定信念、高尚追求、真挚情怀、浩然正气,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深刻认识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从根本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紧密联系实际学,始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把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贯穿学习的全过程,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特别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题,从科学理论中找方法、找对策、找答案,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要引领带动群众学,切实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凝聚力量,深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普及化,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网络,切实凝聚起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的磅礴力量。 (记者刘勇、魏星)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