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综合保税区 努力打造跨境电商“赣州模式”

【查看原图】
位于赣州经开区的中国(赣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人民网 时雨/摄)
位于赣州经开区的中国(赣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人民网 时雨/摄)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0年08月13日20:35

人民网赣州8月13日电(时雨)“目前,我们的跨境电商业务还处于起步阶段,大部分都是本地人下单,产品涉及进口酒类、母婴用品、化妆品、保健品等。”13日,在中国(赣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进口酒类交易平台内,进口红酒琳琅满目,华沛贸易负责人郭辉介绍说,涉足跨境电商得益于赣州跨境电商监管中心的成立。

赣州跨境电商监管中心位于赣州综合保税区监管仓库内,总面积5040平方米,是赣州市首个跨境电子商务海关查验分拣中心。作为承接中国(赣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六大体系”“两个平台”建设的重要基础和载体,对推动区域性国际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和业态创新、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增强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赣州综保区负责人介绍,赣州跨境电商监管中心于2020年4月23日正式进场建设,同年5月13日建成并完成数据对接联调联试,按照快递类海关监管作业场所规范要求设置,规划建设有跨境电商进口查验区和出口查验区,每块区域均由待查区、查验区、人工查验区、暂扣区、放行区五大作业区域组成,建设了进口、出口两条查验分拣线系统、物流库管系统、视频监控系统、跨境电商公共申报系统及相关配套设备,并与江西省跨境电商线上综合服务平台互联,可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1210”模式保税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出口业务一键申报、一键清关的一体化通关、物流、仓储、金融等综合服务,助推区域性跨境电商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1210’模式可以减轻企业负担,不需要马上报关,给予企业三到五天的缓冲时间,可以减轻企业的资金压力,而且由消费者直接下单,从境外直邮,降低了成本和税收。更重要的是,这种模式全程都在海关监管之下,比较安全。”郭辉说。

据了解,目前,随着赣州综保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业务落地,已有多个国家的跨境电商企业负责人与赣州综保区进行洽谈,准备来区开展业务。

赣州综保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赣州综保区将不断加大跨境电商招引力度,以更优的营商环境和通关服务,吸引更多跨境电商企业来赣州开展业务,努力打造跨境电商“赣州模式”,助力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

分享到: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