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球区块链创新发展大会在江西赣州举行

2020年08月14日11:4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赣州8月14日电(时雨)14日,主题为“价值互联 链接世界”的2020全球区块链创新发展大会在江西赣州举行。大会由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赣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次大会旨在展示革命老区区块链发展成果,集聚人才、技术等创新资源,深化对外交流合作,打造全球区块链江西品牌。

大会汇集“一带一路”合作伙伴行业代表、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区块链知名企业和行业协会代表360余人,并在北京设立分会场,采用与赣州主会场视频连线的方式共同召开。大会正式发布了赣州链、脐橙链、家具链、长征链等区块链应用服务平台,世界500强企业布局区块链白皮书(2020),宣布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区块链创新发展专项公益基金设立;江西省区块链产业联盟、中国区块链智库、清华校友总会博士后校友分会IT专委会科技实验基地、赣州区块链研究院、BSN江西节点等5个创新平台集中揭牌,3场平行论坛涵盖区块链与工业互联网、金融科技、社会治理等内容,赣州国际信息和数字创意产业园暨赣州信息港、赣州区块链产业园等多个项目现场签约,签约金额约125.2亿元。

近年来,赣州抢抓新基建发展机遇,积极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成立全国首个由政府部门主导的区块链金融产业沙盒园,发布全国首个合规区块链的规则和指引——《合规区块链指引》,开通全国首个区块链服务大厅,围绕工业制造、农产品、金融、电子商务、身份认证等领域开展各类区块链创新应用,形成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

据悉,为加快发展区块链产业,扩大区块链应用规模,赣州集中力量建设赣州链。赣州链是地方区块链产业发展的基础设施,坚持实用、开放、合规、迭代的原则,以赣州现有的区块链平台为基础进行整合,包括区块链运行管理平台、区块链基础技术平台,区块链数据服务平台、区块链防伪溯源平台、区块链数字金融平台、区块链社交电商平台、区块链社会治理平台等,形成可信互联的数据网络,为社会提供丰富的区块链服务和应用。

据介绍,赣州链的发布,使赣州成为全国首个城市级区块链综合服务平台,开启了国家城市链网发展的新起点。赣州链首先面向赣州特色应用领域,未来将与其他城市链一起构成城市链网,从而更好地链接世界。赣州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区块链和大数据、5G、人工智能等前沿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助推全市数字经济快速发展,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增添动能,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区块链产业发展布局。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