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崇仁:村民“家门口”就业 挣钱顾家两不误

【查看原图】
装配变压箱。(人民网 时雨/摄)
装配变压箱。(人民网 时雨/摄)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0年08月25日13:41

人民网崇仁8月25日电 (时雨)日前,在位于江西省抚州市崇仁县的江西伊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今年52岁的曹大姐正在给变压器设备装配线路,和曹大姐一样,生产线上的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做着各自的工作。

据了解,崇仁县在2018年引进上市公司伊发电力,目前有员工400余人,其中95%的员工来自公司周边的村民,这些村民年龄多为五六十岁。公司负责人介绍,村民们的月平均工资约4500元,生产高峰期更能达到6000余元。

崇仁县拥有生产变压器、互感器、成套设备等规上企业59家,相关配套企业50多家,这些企业里,除了研发人员外,生产车间的员工多为当地村民,“家门口”就业不仅让他们有了可观的收入,同时还能照顾家庭,可谓一举两得。

 

分享到: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