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政府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易炼红见证签约

2020年08月26日06:51  来源:江西日报
 

8月25日,省政府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南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长易炼红,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务锋共同见证签约。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殷美根,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贾骞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系列重要指示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充分发挥江西粮食生产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生态优势,巩固粮食主产区地位,构建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体系。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全面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完善地方粮食和重要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加快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夯实筑牢粮食和重要应急物资储备基础设施、深化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政策研究与实践创新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助推江西夯实粮食生产基础,发挥粮食生产优势,加快粮食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巩固江西粮食主产区地位。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司局、各垂直管理局、各省(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我省有关厅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记者李冬明)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