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政务要闻

江西全力打造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战略支点

殷美根出席相关工作会议并讲话

2021年07月14日07:1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7月13日,江西省打造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战略支点开局起步工作部署视频会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殷美根出席并讲话。

  殷美根指出,打造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战略支点,是遵循经济发展规律的明智之举,是主动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科学之策,是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必由之路。必须找准江西所处方位和比较优势,清醒认识经济总量、科技创新、流通体系、开放水平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采取有力有效举措,全面提升我省在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地位。

  殷美根强调,推动打造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战略支点开好局起好步,要聚焦扩投资、促消费,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促进消费提质扩容;要聚焦强创新、稳产业,狠抓创新能力提升,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绿色转型;要聚焦促改革、优环境,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聚焦畅流通、拓开放,加强流通软硬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综合立体运输体系,建设内陆双向开放新高地;要聚焦守底线、保安全,强化粮食安全保障,保障能源、战略性矿产资源等领域安全。各地各部门要紧扣《江西省打造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战略支点开局起步行动计划》“八大行动”47项具体措施,强化组织领导,提升业务能力,凝聚工作合力,推动我省在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记者朱华)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