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东乡:贫困户子弟圆了参军梦

【查看原图】
9月10日,在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民兵训练基地内,李志(左)在进行役前训练。
9月10日,在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民兵训练基地内,李志(左)在进行役前训练。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0年09月15日16:01

“李志,你参军入伍后,在部队一定要方方面面做到最好,用你的实际行动去报效祖国!”9月13日,在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民兵训练基地内举行的东乡区2020年新兵欢送仪式上,父亲李晓华一直牵着儿子李志的手,鼓励儿子在部队要刻苦锻炼,学知识,学本事,不忘党恩,报效祖国。

李志是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红光垦殖场新田分场七队建档立卡贫困户,其父亲李晓华于2013年患腰间盘突出,无劳动能力,母亲周园园2017年在外务工发生意外右手三根手指断裂,家庭生活困难。而现年23岁的李志刚今年从新余赣西职业学校光伏专业毕业。李志家属于典型的因病因学致贫,通过享受党和政府的大好扶贫政策,现已稳定脱贫。

今年夏天,李志再次迎来了一次人生的选择。场部的武装部长上门宣传征兵政策,并给李志看了征兵宣传片,这让儿时就有当兵梦想的他重新燃起了去参军的热情,报效祖国,以此方式回报社会。在将想法告诉父母后,也得到了父母的大力支持,于是李志坚定地报名参军。

通过层层选拔体验政审,如今,李志已经成为了一名预备新兵,即将乘上列车走进军营。在慰问中,李志掩不住一脸的激动和感恩,他说,我一定会在部队好好干,用实际行动去报效祖国!(文/图 何江华)

分享到: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