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比实战!江西消防举行危化品灾害事故处置演练

【查看原图】
演练模拟泄露的液化石油气突遇明火发生爆炸。(徐涛/摄)
演练模拟泄露的液化石油气突遇明火发生爆炸。(徐涛/摄)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0年09月15日14:16

人民网南昌9月15日电(时雨)9月15日,江西省消防救援总队在新余市举行危化品灾害事故处置跨区域实战拉动演练,此次演练调动了江西全省11个消防支队以及地方联动力量共同参与。

演练灾情设置新余市某化工企业2辆液化石油气槽罐车发生碰撞,其中一辆槽罐车变形损坏,泄露的液化石油气急剧气化,向周围大量扩散,形成爆炸性混合气体,突遇明火发生爆炸。爆炸碎片击中甲烷氯化装置,导致大量危化品发生泄漏并燃烧,形成地面流淌火。处置过程中甲醇卧罐发生爆炸,产生的巨大冲击波导致全厂多处装置、储罐物料泄漏燃烧,液化烃球罐区、危化品仓库、制氢车间等多个区域发生险情。

演练中共出动各类救援车辆168辆,各类专勤装备3000余件套。大跨度高喷车、粉剂居高喷射车、消防机器人、远程供水系统、直升机、无人机等一批“高精尖”装备集体亮相。据悉,此次演练是继抗震救灾、水域救援之后,江西省消防救援总队今年组织的第三次大规模跨区域实战演练。

分享到:
(责编:毛思远、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