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开园 展出文物千余件

【查看原图】
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人民网 时雨/摄)
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人民网 时雨/摄)

人民网南昌9月23日电(时雨)23日,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开园,备受关注的遗址博物馆也在当天开门迎客。目前已完成5671件(套)遗址出土文物的移交,已展陈文物1200余件。

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位于南昌市新建区东北部,由海昏侯国国都紫金城城址、海昏侯刘贺墓园、城址西部及南部墓葬群组成,是我国目前发现的面积最大、保存最好、格局最完整、内涵最丰富的典型汉代列侯国都城聚落遗址。

海昏侯国遗址自2011年考古发掘以来,共出土金器、青铜器、铁器、玉器、漆木器、简牍、木牍等各类珍贵文物超过10000件(套),从多层面、多角度展现了汉代的物质文化风貌,对完善秦汉历史研究具有重要学术价值。

刘贺墓园以刘贺及夫人墓为中心建成,由2座主墓、7座衬葬墓、一条外藏车马坑和园墙、门阙、祠堂等建筑构成,是中国迄今为止发现的墓主人明确、保存最好、结构最完整、功能布局最清晰、拥有最完备祭礼体系的西汉列侯墓园。

分享到: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