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东乡:特高压输电项目建设忙

【查看原图】
9月21日,在抚州市东乡区詹圩镇的雅中-江西±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现场,工作人员在进行导线展放。
9月21日,在抚州市东乡区詹圩镇的雅中-江西±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现场,工作人员在进行导线展放。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0年09月25日10:21

今年以来,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组织相关建设单位克服疫情、高温影响,有序推进雅中至江西±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建设进度。截至目前,南昌换流站场平工程完成100%,江西段线路塔基开挖完成635基,占比99%;组塔完成429基,占比66%。

雅中~江西±800 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江西段)起于湘赣省界的铁坑西,途经萍乡市的莲花县,吉安市安福县、吉安县、吉水县、峡江县、新干县和抚州市的乐安县、崇仁县、临川县、东乡区,止于东乡区杨桥殿镇礼坊村,共计3 个地市10 个县(区),线路总长320千米,铁塔641 基,江西段(含换流站及接地极线路)动态投资73.96 亿元。

据了解,该工程是国家电网服务"西电东送"能源战略的重大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区域绿色发展的电力保障能力。(文/图 何江华 王倩)

 

 

分享到: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