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在赣江新区调研时强调

持续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价值链深度融合 切实把赣江新区打造成江西省发展引擎创新高地

2020年10月13日06:56  来源:江西日报
 

  10月12日,省委书记刘奇在赣江新区调研。他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适应构建新发展格局,始终坚持创新引领,持续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价值链深度融合,切实把赣江新区打造成全省发展引擎、创新高地,不断迈出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步伐。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力平一同调研。

  一个个科技引领型企业正在茁壮成长。刘奇先后调研了高性能纽扣电池项目、邦泰绿色生物合成生态产业园、金酷集团智悦星项目、数字经济产业园等企业、园区,进车间、看产品,详细询问研发特别是关键性技术掌握情况,鼓励企业引进人才、加大投入,不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和水平。他指出,赣江新区要牢牢把握创新这个立区根本,坚持高起点、高标准,聚焦龙头企业、创新项目强化招商、优化服务,努力形成头马当先、万马奔腾创新发展之势。要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打好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深入推进铸链强链引链补链工程,加快推进产业优化升级,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价值链迈向中高端。当前,要把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最关键的营商环境来打造,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帮助企业做好日常防控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营商环境既是服务水平,更是服务能力。要高度重视涉外法律服务平台建设,提升涉外法治人才能力,为我省打造内陆双向开放新高地提供坚实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

  刘奇十分关注中医药科创城的发展,多次实地调研推进,反复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持续做优做强做大中医药产业。来到建设中的华润江中项目,刘奇察看现场环境,深入了解项目智能化、绿色化规划建设情况,他指出,中医药文化的内核就是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要把这些文化理念贯穿于规划、建设、生产的始终,坚持绿色、环保标准,让厂区美、车间净、环境优。企业竞争力,终归看产品。要坚持守正创新,既汲取传统中医学的精华,又坚持现代科学理念持续创新,精制产品、打响品牌,擦亮江西中医药的金字招牌。

  中医药科创城公共研发中心已入驻中国中医科学院健康研究院、江西省道地药材质量评价研究中心等研发机构,刘奇考察了这些机构建设情况,感谢中国中医科学院对江西发展中医药产业的支持与帮助,要求做好对接服务工作,让各类人才在江西生活安心、工作舒心。刘奇听取了公共研发中心建设推进情况介绍,他指出,中医药科创城成功的关键在于“科创”二字,要强化中科院中医药大科学装置、公共研发平台与科创城企业的紧密联系,做大创新平台、做强创新能力,打通产学研用各个环节,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中医药科创城建设得到了中科院、中国中医科学院等国家级科研院所的大力支持,落户了一批先进研发项目、平台,要瞄准世界一流、产业高端,聚焦创新要素、延揽创新人才,乘势起势成势,努力把中医药科创城打造成中国中医药创新发展的高地,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记者刘勇)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