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社会公众走进粮仓 看粮食如何储存

【查看原图】
智能出入库系统。(赵敏/摄)
智能出入库系统。(赵敏/摄)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0年10月18日20:35

人民网南昌10月18日电 “原来粮库是这样储存粮食的,真是开了眼界、长了见识……”18日,中储粮集团公司第三届“科技赋能·爱粮节粮”公众开放日活动在中央储备粮南昌直属库有限公司举行,受邀的社会公众走进粮仓,近距离了解玉米、稻谷等粮食是如何储存的。

在一站式服务中心,大家全环节体验“粮食收购一卡通”系统;进入粮仓内观看了稻谷、玉米等粮食品种的保管情况,并对科技储粮技术进行交流;在粮油检测室,大家从粮油食品安全检测全过程感知“舌尖上的安全”。同时,还在监控中心,详细了解了“智能化粮库管理系统”这一全球粮食仓储行业最大物联网。

中储粮江西分公司总经理程远介绍,自2018年开始,中储粮集团公司每年集中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今年在中储粮在线上线下同步开放100家直属库,江西分公司安排4个直属库对公众开放,17日线上开放了萍乡直属库,今天线下开放南昌直属库,19日和20日将分别线上开放九江、宁都直属库,覆盖稻谷、玉米、小麦及油脂油料等品种,涉及收购、仓储、调运等储备管理环节。

程远说,把社会公众”请进来“,目的是在让社会各界近距离感受体验现代化、科技化、智能化的大国粮仓,增进对储备粮工作的了解,倡导爱粮节粮社会新风尚。(时雨、赵敏)

分享到: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