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进贤县西湖李家:慈孝满重阳

【查看原图】
64张桌子拼成一个大大的“红双喜”。(樊哲平/摄)
64张桌子拼成一个大大的“红双喜”。(樊哲平/摄)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0年10月22日20:12

人民网南昌10月22日电 360名老寿星身穿鲜红的唐装,64张桌子排成一个大大的“红双喜”。10月22日,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前坊镇西湖李家喜气洋洋。西湖李家2020年重阳慈孝大会正在村前广场举行,喜迎重阳佳节。

台上,演员表演了尊老敬老文艺节目,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台下,全村村民一起互动,帮老父亲、老母亲梳头捶肩,送上悉心的呵护。村里给寿星们准备发糕、长寿面等美食,大家一边吃,一边欣赏精彩的表演,现场一片和谐氛围。

据了解,西湖李家有600多年的历史,该村一直以来十分注重孝悌文化传承,制定了村规民约,开展了好父子、好婆媳等慈孝典型模范评选活动,形成了良好的家风、民风和村风,被评为“中国幸福村”。今年是西湖李家第三次举办重阳节慈孝大会,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孝悌美德,建设和谐幸福新农村。(时雨、吴艳、杨春华)

分享到: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