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宜黄:体验劳动 收获成长

【查看原图】
学生们在校园小农场除草。(章英全/摄)
学生们在校园小农场除草。(章英全/摄)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0年10月24日12:54

人民网南昌10月24日电 除草、松土、刨坑、种苗……10月23日,江西省抚州市宜黄县凤冈镇第一小学的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在校园小农场里忙碌起来,呈现一派火热劳动的景象。

当日下午,宜黄县凤冈镇第一小学在校园蔬菜种植基地开展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将平日里在书上看到的耕作情景“搬”到现实的校园生活中,让学生亲历劳动过程,进一步增强劳动意识,培养劳动技能和习惯,体验劳动带来的快乐。

近年来,宜黄县根据城区、乡村学校各自的资源优势和风格特色,因地制宜开展劳动实践教育,通过劳动体验、种植采摘果蔬、烹饪等多种趣味活动,促进教育与生活的联系,教育引导学生热爱劳动,勤俭节约、拒绝浪费,激发学生劳动兴趣,让孩子们在劳动实践教育中掌握技能,提升素养。(时雨、章英全)

分享到: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