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于乐 游戏中掌握消防安全知识

【查看原图】
家长和孩子们在游戏中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倪琼/摄)
家长和孩子们在游戏中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倪琼/摄)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0年11月02日17:55

人民网南昌11月2日电(时雨)10月31日,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第四幼儿园联合站东街道铁五社区以“运动会”为载体,以“亲子体验”为形式,开展“消防总动员”活动。

活动中,孩子和爸爸妈妈们化身“消防员”,在宽阔的操场上开展“演习”活动。消防部门的指导员通过真实操作灭火器进行灭火,让孩子们和家长们牢牢记住了灭火器使用要诀。在翻滚的“浓烟”中,“大小”消防员快速叠好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快速通过了“浓烟”的封锁,抵达安全地带;在救援模拟环节中,“大消防员”们紧急出行,抬起孩子们正躺着的担架迅速跑到指定地点,对其进行“心肺复苏”;在“生命之桥”的游戏环节中,这些“大消防员”仰面躺下,伸出双手,搭建起桥梁把“小消防员”安全地运到“营地”。

通过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在体验游戏的同时还牢牢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分享到: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