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东乡:零距离体验“消防营”

【查看原图】
师生们走进区消防大队,零距离开展消防体验活动。
师生们走进区消防大队,零距离开展消防体验活动。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0年11月09日20:32

11月6日,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第五幼儿园的师生们走进区消防大队,零距离开展消防体验活动。

在消防营里,一辆辆消防战车、一件件消防器材,让孩子们稚嫩的脸上流露出好奇与兴奋。消防官兵用浅显的语言介绍了高压水枪、切割机、灭火器等消防装备的功能作用,传授消防安全知识。在消防员宿舍和训练基地,消防员们现场演示了折叠“豆腐块”被子和快速攀爬高楼等训练科目,精湛的业务技能和过硬的战斗作风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孩子们也将自己绘画的“最美消防员”送给消防员留念,感谢他们保卫着大家的安全。

此次活动,让师生们现场了解了消防员训练和日常生活,从小接受到消防安全教育,学习防火技能知识,提高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图/饶方其 文/谢茂光)

分享到: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