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九铁路江西段庐山特大桥转体桥成功转体

【查看原图】
安九铁路江西段庐山特大桥转体桥正在实施转体(人民网 时雨 摄)
安九铁路江西段庐山特大桥转体桥正在实施转体(人民网 时雨 摄)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0年12月15日19:07

人民网九江12月15日电 15日,由昌九城际铁路公司建设管理、中铁四局承建的安九铁路江西段庐山特大桥双T结构转体桥成功转体,这也是安九铁路江西段唯一一座转体桥。

据介绍,两座转体桥的重量分别为5000吨和6000吨。施工现场,随着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庐山特大桥转体桥以每分钟1度的速度逆时针方向同步转体,现场工作人员实时监控转动情况,根据转盘上布置刻度编号、速度传感器和摄像头,实时监控、调整转体速度,有效保证了转体精确合龙对位。

据悉,安九高铁庐山特大桥双T构转体成功转体,为下一步无砟轨道施工奠定了基础。安九高铁预计2021年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合肥至九江仅需1个小时,江西到北京又多一条高铁通道,将极大促进长江经济带发展。(时雨 卢建建)

分享到: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