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菜共生、智能温室 走进南昌“智慧农业综合体”

【查看原图】
在智能玻璃大棚内,村民们正在采摘成熟的小番茄。(人民网 时雨 摄)
在智能玻璃大棚内,村民们正在采摘成熟的小番茄。(人民网 时雨 摄)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1年01月16日16:33

人民网南昌1月16日电(时雨)1月15日,在南昌县塘南镇工控陌上园的智能玻璃大棚内,一串串红彤彤的小番茄挂满枝头,格外亮眼,村民或在采摘成熟的番茄,或在修枝剪叶。

南昌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大棚是江西省目前单体规模最大的进口玻璃智能温室,采用了先进的岩棉栽培技术和潮汐苗盘育苗技术,生产的小番茄不仅产量高,而且质量好。此外,该园还设有鱼菜共生植物工厂,实现养鱼不换水而无水质隐患,种菜不施肥而正常成长的生态共生效应。通过科技手段打造了集科研创新、产业孵化、农业博览、休闲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农业综合体,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到: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