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州:火车站消杀忙

【查看原图】
1月21日,赣州火车站“消毒员”黄友富在赣州火车站广场做消杀。(欧艳芬 摄)
1月21日,赣州火车站“消毒员”黄友富在赣州火车站广场做消杀。(欧艳芬 摄)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1年01月24日19:53

年关将至,春运即将到来,在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赣州火车站,“消毒员”黄友富坚守一线,负重16公斤,为9768.2平方米的车站内外进行反复消毒,提高车站“免疫力”。

1月21日9时许,黄友富来到赣州火车站接班,测量体温后,他穿上防护服,佩戴橡胶手套,背上蓝色喷雾器,开始一天的消杀工作。“每天分上午和下午两个时段进行消毒,走完一圈下来要1个多小时。”黄友富负责对赣州火车站的候车厅、售票厅、进出站通道、3个站台以及卫生间等处所进行全面预防性消毒。为了保证各个角落都消杀到位,他每次需要两箱消毒水,来回要走数万步。这样的工作状态,黄友富已经坚持了一年。

黄友富今年54岁,是章贡区沙河镇五龙村人,自京九铁路开通后,他就进入赣州火车站做保洁工作。2020年以来,黄友富被安排负责整个火车站的消杀工作。他不怕苦不怕累,每天背着20公斤重的消毒喷雾器来回消杀,只为给旅客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

令黄友富印象最深刻的是,由于夏天天气炎热,他每次消杀一圈下来,都汗流浃背,但是他从来不抱怨。“原来是我一个人负责站内的消杀,现在有两到三个人一起。防控疫情,我们要消杀好每一个角落。”黄友富说。

据了解,2021年铁路春运自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40天。为迎接春运“大考”,赣州火车站严格落实旅客测温、核查健康码,通风消毒等防疫措施,提前对售票处、进站口、候车区等地方进行彻底消毒,织密铁路疫情防控“安全网”,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铁路运输安全工作。

“我们要尽到自己的责任,认真清理和消毒,不留卫生死角。”黄友富说。春运即将到来,很多人和黄友富一样毅然坚守岗位,为旅客安全出行守护回家路,默默奉献。(廖国胜、欧艳芬)

分享到:
(责编:帅筠、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