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装箱”消防队过小年 突然警铃响了

【查看原图】
南昌市红谷滩区丰泽路小型消防救援站中队是江西省首个移动式模块化小型消防救援站。(人民网 时雨 摄)
南昌市红谷滩区丰泽路小型消防救援站中队是江西省首个移动式模块化小型消防救援站。(人民网 时雨 摄)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1年02月05日19:43

人民网南昌2月5日电(时雨)“来,大家一起举杯,小年快乐……”4日,在南昌市红谷滩区丰泽路小型消防救援站的餐厅内,专职消防员们正在餐厅内吃饺子过小年。突然间,警铃大作,他们不假思索放下碗筷,夺门而出,穿作战服、登救援车、出发,一气呵成。

“这是实战化演练!”中队指导员吴谋介绍,这里是江西省首个移动式模块化小型消防救援站,他们被称为“集装箱”消防队,担负着红谷滩中心区域灭火救援及社会救助任务,辖区面积近4平方公里,守护着红谷滩“中心区的中心”。

“因为站里有部分北方人,所以我们大家就一起过北方的小年,让这些身在异乡的同志感受家的温暖。”吴谋说。当天,消防站被窗花、挂饰装扮得喜气洋洋,“集装箱”里充满浓郁的年味。在餐厅里,消防员们分成两桌,喝着饮料、吃着饺子,互相祝福新年快乐。

虽然现场气氛愉快热烈,但整个中队内紧外松,队员们处于随时待命状态。果然,警铃一响,大家立刻行动,圆满完成了演练。吴谋介绍,队员们每天都会进行训练,确保在执行任务时“拉得出打得响”!

夜幕降临,航拍镜头下,这个“集装箱”消防站“镶嵌”在林立的高楼间,默默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安宁。

分享到: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