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站的“女先锋”

【查看原图】
永泰站是南昌局集团公司永安车务段管辖的一个四等客运车站,曾维从车站开通运营不久后,就调到车站工作。 邱文飞 摄
永泰站是南昌局集团公司永安车务段管辖的一个四等客运车站,曾维从车站开通运营不久后,就调到车站工作。 邱文飞 摄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1年02月07日21:31

2021年春运,车站处处都能看见曾维的身影,同事们都说他是“女先锋”。

来自湖北的曾维,性格坦率直白、温婉大方,永泰站2013年开通运营不久,曾维便在那里工作,由于她工作积极热情,很快被车站提职为客运值班员。什么地方艰苦,她就朝着什么地方去,每天都要负责对车站查危、消防、电梯等设备设施进行检查,同时要在客流增大时支援进站测温、消杀防疫、售票、问询服务等岗位,见到旅客需要帮助,她总是第一时间冲上去。

曾维的孩子今年3岁,丈夫是湖北襄阳机务段的火车司机,因为工作原因,孩子都是放在湖北的婆婆家,由于长时间没有和孩子亲近,曾维对小旅客非常关心,尤其是在站台上接车的时候,她都非常关注小旅客的安全,常常提醒家长看好孩子,不要在站台上玩耍跑动。

去年年初,因为疫情防控,她主动请缨在站值守98天,连续半年没有回湖北与丈夫、孩子见面。

今年春运,曾维主动把休假名额让给了更年轻的同事,但是曾维每天都要和丈夫、孩子打视频电话。“说不想家是假的,但是车站大家庭需要我,我就必须在这里。” 曾维说。(陈顺)

分享到: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