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武宁:李花盛开似飞雪

【查看原图】
李花竞相绽放
李花竞相绽放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1年02月22日09:40

春国送暖百花开,李花怒放一树白。雨水时节,江西省武宁县甫田乡茶棋村平尧生态自然村雪白雪白的李花竞相绽放,满目雪白李花恰似飞雪,勾勒出一幅美不胜收的李树花海画卷。

走进平尧生态自然村,一块块铺天盖地的李花映入眼帘,让人仿佛置身童话世界一般。只见有的迎风怒放,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小巧玲珑,有的充盈丰满。片片花瓣纯白似雪,花骨朵呈淡淡的粉黄色,像是娇羞的花仙子化身在树梢,向过往的蜜蜂展示着美丽容颜。经果农修枝后的李树千姿百态,或俯,或立,或扭,或伸,但枝干都伸向四面八方,李花灿烂开放。微风拂过,满树的花儿随风摇曳,淡淡的清香吸引成群蜜蜂扑入花丛。蔚蓝的天空下,缀满枝头的雪白李花干净、清爽而妖娆,与周围的村庄、湖泊、山体相得益彰,又融为一体,描绘出满园春色。李树下,果农们正忙着除草施肥,静静守候新一年里的李子丰产丰收。

近年来,江西省武宁县甫田乡发动村民充分利用当地自然资源优势,积极发展特色水果生产,不断为农业产业发展扩容,为助农增收、脱贫致富、乡村振兴加劲。地处庐山西海岸边的平尧生态自然村是芙蓉李种植积极性最高的村,每年芙蓉李花开时节,该村种植的李树花儿挂满枝头,景色迷人。(童顺燕 李炳南 摄影报道)

分享到: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