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种花色!江西农大教授培育出彩色油菜花

【查看原图】
付东辉教授和团队成员在油菜地里记录相关数据(王祺 摄)
付东辉教授和团队成员在油菜地里记录相关数据(王祺 摄)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1年03月02日18:15

人民网南昌3月2日电(时雨)“在去年38种颜色的基础上,今年又选育增加了5种,现在田地里油菜花的颜色达到45种!”2日,在江西农大科技示范园内,色彩斑斓的彩色油菜花竞相盛开,农大教授付东辉边打理着边开心地说道。

科技示范园内的这块多彩油菜花地是付东辉教授和团队多年的科研结晶。“在由四川省什邡市李孝楠老师提供了花粉的基础上,我们采用将花粉与优良材料杂交、回交和自交等多种选育方法,将不同花色基因重新组合,促使油菜花的花色种类不断更新。”付东辉说,多年来,他和团队一直“扎根”在这块地里。

2018年17种花色、2019年27种花色、2020年38种花色,今年这块油菜地的花色则达到45种花色!付东辉介绍,彩色油菜花目前不仅在江西的13个景区和乡村美丽建设点进行了示范种植,同时还推广到18个省(市)进行了示范种植,引起了民众和社会的广泛关注。

付东辉介绍,彩色油菜花不仅具有极强的观赏性,还可以被加工为饼干和化妆品等,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增加种植户收益。

分享到: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