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莲花县第十一届油菜花节开幕

【查看原图】
航拍莲花县成片油菜花田(邬思 摄)
航拍莲花县成片油菜花田(邬思 摄)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1年03月13日19:12

人民网南昌3月13日电 13日,江西萍乡市第八届乡村旅游文化节暨莲花县第十一届油菜花节在莲花县高洲乡吉内得国家稻田公园开幕,数千游客徜徉花海,流连在美丽绚烂的乡村画卷中,感受春天里莲花乡村的田园之美。

开幕式当天,歌舞、民乐表演、全市旅游景区年卡大派送、“最美笑脸”油菜花形象大使授牌、精品乡村旅游线路推介等环节相继开展。“春之声”摄影展、“风从这边来”创意集市、“扶贫花开”农副产品展销、“我快乐、我消费”百万网红直播带货活动,“哈哈农夫”农耕研学活动、“绿野寻踪”农场夺宝、“莲花之声”民谣篝火音乐会等互动体验活动更是点燃游客热情,将气氛推向高潮。

莲花是传统的农业县,油菜种植总面积达15万亩,该县坚持“农旅融合”的理念,在发展油菜产业经济功能的同时,还拓展出了油菜产业带动就业的社会功能、传承农耕文明的文化功能、美化乡村环境的生态功能以及休闲观光的乡村旅游功能。油菜花不仅把各个小山村妆点得越发光彩,更为当地百姓带来了美好的“钱景”。(时雨、贺治斌、邬思)

分享到:
(责编:邱烨、黎中元)